蔬食系师生研发佛大好物 11/26-11/29世贸参展

今(26)日,佛光大学研发处带领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学生在「台湾观光特产暨伴手礼国际博览会」设展,推广师生所研发的蔬食产品,以及文创小物。在展览会场的「山海恋2021心市集」里,可以看到佛光大学的摊位上,人潮络绎不绝,可试吃到蔬食系学生使用蔬食酱和健康拌面,进行简单的烹饪料理,现场香味四溢。

 

这是佛光大学产品「佛大好物」第一次对外参展,产品内容丰富,包含由香菇辣椒酱、素XO酱、香草坚果酱、麻油薑泥酱、人蔘麻辣酱、养生薑黄酱,以及新品拌面的麻酱拌面、麻油薑泥细面、香辣拌面。另外,也特别展示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设计的三款文创品,桌上手机支架、手机背贴、吊饰。

 

佛光大学研发长詹丕宗表示,感谢佛大各相关系所共同协力,让学校在短短一年就可以有这么多素食的健康产品,老师和同学在研究口味,以及如何以增加天然保存的方法,花了很多时间开发,至今共推出7种健康蔬食酱、3种健康拌面,以及多元的文创小物,期待未来佛大的师生会有更多创意研发产品的推出。

 

过去佛光大学蔬食系研发的料理酱受到各界好评,可以减少料理繁琐的程序,轻轻松松完成一道美食。今年与佛大育成厂商善慈国际有限公司合作,推出三款新产品健康拌面。「麻酱拌面」面条滑顺香Q,特别选用在地芝麻调制而成,口味香醇。「麻油薑泥细面」、面线滑顺香Q,采用特选在地老薑,佐香纯麻油口味,香气四溢。「香辣拌面、面条滑顺香Q,采用在地辣椒麻油特别调制而成,香辣风味十足。

 

佛光大学在推广蔬食文化不遗馀力,「佛大好物」商品即将进驻宜兰厂商共通推广贩卖,期待未来在各种通路上都能提高佛光大学产品的能见度,成为国内蔬食研发推广的重镇,打造全国第一的蔬食研发中心。佛大好物与厂商合作导入真空包装技术,保存期限可达两年,送礼自用两相宜,欢迎有兴趣订购或代理的厂商,与佛大产学与育成中心联络,详情请电洽03-9314782。



DSC00794

DSC00791

DSC00813

DSC00789

DSC007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