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!佛大學生團隊「U-Design優設計技研」獲創業資金50萬

由佛光大學研發處產學與育成中心輔導的創新創業團隊「U-Design優設計技研」,日前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—112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(U-START) 活動,在近三百件參賽隊伍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入選與創業資金50萬元!

「U-Design優設計技研」團隊由產媒系李霽、陳姿羽和管理系李芷瑩三位同學所組成,是一個充滿創新、熱血與實踐力的年輕團隊。學生們受疫情防疫措施的啟發,開發若能輕鬆讓民眾自行動手,培養大眾對於手工具與修繕的認識,就能達到居家修繕、有效防疫的創業計畫。

本計畫顧問由產媒系劉崇智和管理系盧俊吉老師擔任,兩位老師也是團隊成員大學時期的指導教授,深知創業團隊對設計研發之創新商品深具濃厚的興趣;成員透過參加學校舉辦創業管理講座、設計競賽、實習工作營、創業輔導等活動,藉由研究大眾的生活型態和觀察經驗模式,將具有文化價值的元素融入設計,體現在地工藝美學的永續價值。
 
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,非常恭喜同學們的創意與專業能獲得肯定!佛大研發處產學與育成中心提供全校師生創新育成、進駐媒合、講座宣傳與品牌行銷⋯等輔導,結合佛光大學跨領域師資、教學資源、產學合作、自創品牌與宜蘭產業影響力,全力支持年輕學子團隊投入創新創業工作。佛大學生創業並獲得U-START補助的成功範例,實質給予佛大全體師生於推動校園創新、創業上最大的回應;何校長更期盼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同學,於未來人生職涯中,能夠得到更多機會逐夢踏實,邁向實踐創業成功的目標。

這是一張圖片
這是一張圖片
這是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