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2803

中心简介

        佛光大学创新育成中心成立于2012年,位于文化传承十分浓厚的宜兰地区,自成立以来我们在文化根本的基础上,积极与文化产业、传统产业、民宿产业及宜兰在地资源结合,协助产业转型与创新,建构一个产业资源的整合平台。

        佛光大学创新育成中心以培育辅导产业创新发展为宗旨,结合校内系所资源及外部政府及产业服务资源,协助个人创业辅导、产业创新研发、地方活化创生,朝向市场化与国际化迈进。

业务内容-企业育成辅导:

1.进驻企业辅导与谘询
・业顾问谘询与辅导
本校育成中心除校内学者专家外,并邀请产官学研各界专家加入,提供事业经营管理相关问题洽谈与服务。
・人力资源培训管理
本校育成中心根据企业的需求办理或引介符合需求的训练课程,以充实企业内部人员专业知识与职能,同时本校拥有丰富人才库,可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相关需求协助。

2.商品行销规划与媒合
・通路行销拓展
本校育成中心协助进驻团队所开发产品,以各种公开性商品成果展示机会或协助通路开发与媒合,拓展企业市场通路及提升营销机会。
・品牌行销规划
本校育成中心将定期举办及安排各种展览、说明会或媒体活动,并利用各种资源与策略,协助企业建立品牌形象,增加市场曝光率,强化品牌力。

3.创业辅导与创投募资
・政府补助辅导申请
协助进驻团队申请企业贷款、撰写营运计画书,争取政府不同类型与部门的专案补助计画,减轻资金压力,提昇创新创意研发能量。
・经营管理辅导服务
协助进驻团队拟定公司规划管理制度与拟订管理办法,帮助新创团队建立健全公司制度,提供包含生产、行销、财务、人资、法律等各项经营管理辅导与服务。
・创业投资与募资
结合创投公司或募资平台协助进驻团队争取营运资金,让企业在资金挹注后得以稳定营运、永续经营、扩大企业规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