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704

中心簡介

        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成立於2012年,位於文化傳承十分濃厚的宜蘭地區,自成立以來我們在文化根本的基礎上,積極與文化產業、傳統產業、民宿產業及宜蘭在地資源結合,協助產業轉型與創新,建構一個產業資源的整合平台。

        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以培育輔導產業創新發展為宗旨,結合校內系所資源及外部政府及產業服務資源,協助個人創業輔導、產業創新研發、地方活化創生,朝向市場化與國際化邁進。

業務內容-企業育成輔導:

1.進駐企業輔導與諮詢
・業顧問諮詢與輔導
本校育成中心除校內學者專家外,並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加入,提供事業經營管理相關問題洽談與服務。
・人力資源培訓管理
本校育成中心根據企業的需求辦理或引介符合需求的訓練課程,以充實企業內部人員專業知識與職能,同時本校擁有豐富人才庫,可為企業提供人力資源相關需求協助。

2.商品行銷規劃與媒合
・通路行銷拓展
本校育成中心協助進駐團隊所開發產品,以各種公開性商品成果展示機會或協助通路開發與媒合,拓展企業市場通路及提升營銷機會。
・品牌行銷規劃
本校育成中心將定期舉辦及安排各種展覽、說明會或媒體活動,並利用各種資源與策略,協助企業建立品牌形象,增加市場曝光率,強化品牌力。

3.創業輔導與創投募資
・政府補助輔導申請
協助進駐團隊申請企業貸款、撰寫營運計畫書,爭取政府不同類型與部門的專案補助計畫,減輕資金壓力,提昇創新創意研發能量。
・經營管理輔導服務
協助進駐團隊擬定公司規劃管理制度與擬訂管理辦法,幫助新創團隊建立健全公司制度,提供包含生產、行銷、財務、人資、法律等各項經營管理輔導與服務。
・創業投資與募資
結合創投公司或募資平台協助進駐團隊爭取營運資金,讓企業在資金挹注後得以穩定營運、永續經營、擴大企業規模。